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永远不乖

每天吃一颗糖,然后告诉自己:今天的日子,果然又是甜的。

 
 
 

日志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2015-11-13 12:53:35|  分类: 居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世界上每个妈妈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为自己的孩子做让他们开心的事情,那么在孩子喜欢在地上玩耍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他们做一个漂亮舒适的玩耍垫子呢?我们一起来学习这个漂亮的拼布垫子的做法吧。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首先我们要准备垫子花瓣部分的13种不同花色的布片,每一片的宽是14cm,长是16cm。一共是26片。还要准备好垫子身体部分的棉布,直径是102cm,准备两张。然后还需要准备填充棉和针线。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现在做好花瓣的纸型,然后开始在每片布上按照纸型画出来,注意的是,同种花色的布料对折之后再画这样方便后面裁剪。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现在是要画垫子的身体部分,这里需要注意是需要在垫子上画两个部分哦,一份是中间那个小圆,直径40cm。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如图所示,现在我们将之前对折后的布片,用缝纫机按照弧线连接好。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把所有的布片都连接好了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现在就把这26个链接好的小布袋都塞上准备好的棉花。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继续填充棉花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现在终于完成了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我们先放个洋娃娃代替一下拍个照片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手感和视觉效果都很好,注意的是,挑选棉布的时候最好选择可以机洗的,这样脏了就直接用洗衣机洗一下。宝宝在这个爱心垫子上自由的玩耍,妈妈一定很开心。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现在就将塞好棉花的布袋封号口,一定要封好,我这个是用机缝的,我们要防止棉花漏出来。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现在终于开始制作身体部分了,我们把做好的26个花瓣均匀的铺在第一张做身体的棉布上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按照图上的方式,然后放上第二张棉布,然后我们开始用缝纫机把这三层连接起来,注意,我们现在缝的是里面,我们要注意留一个口子可以翻出来哦。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做边缘的针线活一定要注意哦,要做到一丝不苟。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现在我们把准备好的这一张大海绵铺在上面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然后按照边缘剪掉多余的部分,然后把垫子的身体部分翻出来。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我们先用别针把棉布和海绵别住,防止走形。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看一下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细节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为了固定好海绵,我们需要手缝一个边沿线,这样既美观又实用。
 宝宝玩耍垫实例教程 自制儿童地垫的做法图解 - jszzg28 - 我永远不乖
这个红色的边沿线是不是很美观,很手工的感觉,然后我们在垫子中心直径40cm的位置,也手缝一次,这样就有了图片上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